CHANGZHNALEI

全副全记录,记录印记的时光。

1,爱惜粮食。有钱可以吃好点的,精致一点的,吃香米还是糙米,兰州拉面还是重庆小面,或是意大利面,吃饱就行,尽量别剩。稻谷和小麦,都需要最少几个月的生长期,再有钱也不能让它们迅速成熟。
2,节约能源、节约用水。空调温度开的太低,确实没好处,又费电又伤人。开车的,等人的时候,大约超过两分钟,就把火熄了吧,不管是零点几排量的还是几点零排量的。上班的,下班后能关就关了办公室的灯和空调。出门的,住丽思瑞吉,还是七天如家,毛巾浴巾能少换条就少换,洗澡能少用点水就少用点。在家的,清水洗菜水浇花一点问题没有,洗脸水还能冲厕所,擦地板,李冰冰都这么干,不丢人。
有条件的吃好点,用好点,住好点,玩好点。非但不是浪费,还带动需求,促进消费,增加就业的机会,功德一件。不要都做回当苦行僧。节约点滴,这事不难。
下雪了,看着外边点滴雪花。想起了这些,希望传递点滴。

评论